人氣 47411

房地合一不管怎麼課都很重! 屋主醞釀多殺多...

#房地合一 #多殺多 #累進稅率 #單一稅率 #土增稅 #房屋稅 #政策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稅改遲遲未定,原本財政部提出的累進稅率分離課稅,因為受到國民黨立委揚言封殺,財政部不排除改為單一稅率課稅。但有房仲業者認為,不管是哪種稅率,課稅都相當重,也讓房市多殺多市況,一觸即發。
 
房地合一若上路,六都課稅占比。(永慶房屋提供)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不論是累計稅率或立委提出的單一稅率,均未考量土增稅、房屋稅同步調升的現況,課稅都相當重,因此目前市場已發現不少屋主,為避免被課重稅,開始將物件降價出清,預估未來新法上路前,降價求售情形,將更加頻繁,降價幅度會更大,房市多殺多的市況,將可能一觸即發。
 
對於房地產低迷的市況,黃舒衛建議,美國QE退場,未來房貸利率看漲,由於今年指標雙北房市交易量估將創23年來新低量,比SARS時期還慘,加上近期政府推動房地合一稅,市場降價拋售物件持續向上攀升,在需求減少、供給卻增加下,房市前景已相當不樂觀, 建議屋主及早避險減少資產的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