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38

房地合一轉輕稅 倪子仁:賣方大膽開高價

#政策 #房地合一 #降價地圖 #單一稅率 #壓力測試 #降價意願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財政部版房地合一稅一公布就引起正反聲浪湧入,業者認為房市颶風轉輕颱,可以利空出盡看待,產官學者卻是一片撻伐聲,抨擊財部嚴重向財團傾斜,不過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則認為,17%的單一稅率要以中性去看待,畢竟也要考量銀行是否撐得住,不過這次的稅改不僅多數業者鬆了一口氣,連屋主在賣屋成本變動不大下,也更大膽開高價。
 
專家認為,當房地合一輕輕放下,在成本變動不大下,賣方就會開始拿翹,大膽開高價。
房地合一 賣(房市報/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原擬5~45%累進稅率大轉彎,改17%單一稅率的走向應以中性看待,畢竟若真以產官學者所期望的4、50%去課稅,恐怕銀行連壓力測試都過不了「全被打死」。且假如房價如其所願大跌1~2成,銀行恐也難以承受,所以他認為如此高的稅率真的不適合。
 
而房地合一稅改轉以輕稅方向進行出爐後,不只業者鬆一口氣,倪子仁表示,新北市鶯歌區在交通建設加持下,後市持續被看好,且以好房網降價地圖查詢發現鄰近鶯歌火車站旁共有17間降價屋,實價登錄行情為每坪15.8萬元,不過卻有屋主開價每坪32萬,足足高出實價登錄行情的2倍,他分析,當房地合一稍微輕一點放下的時候,賣方就會開始拿翹,在成本變動不大下,屋主的降價意願不再拉高,如此一來,購屋族買房轉為觀望,成交量恐又會再創新低。
 
 
「重稅」、「輕稅」都要交稅,不如花2小時學會「節稅」才是自救之道!點我立刻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黃志偉/房屋稅節稅對策大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