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3

房地合一定案 營建股喊漲

#政策 #房地合一 #營建股 #單一稅率 #稅負 #營建業

記者曾萃芝、呂淑美/台北報導

財政部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方案,自105年1月1日後買進房地產,外國人則要加扣單一稅率30%,國人稅率17%,由於105年實施前買進的不動產,只要持有超過2年,即使105年後賣出獲利,也不必按新制課稅,專家說,對營建業及房地產是好消息,有利於股價補漲行情升溫。

提振股市看這招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台股揚升方案,漲跌幅自8月3日起放寬為10%,加速和國際接軌。(杜宜諳攝、本報資料照片)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方案,課稅的稅率目前如市場所預期,是差不多一樣的,民眾及房地產及營建業者心理已經有預期,所以對營建業影響不大,該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方案目前尚未定案,還需待立法院通過才能決議。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房地合一稅方案不溯及既往是好事,營建股之前就是受到此方案未敲定,所以股價都處於橫盤,但顯示政府還是持續其打房動作,短線對房地產及營建業是會有衝擊,但預期衝擊不會太大,但中長線來說,增稅總是加大成本,後續影響應會擴大。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認為,房地合一稅看起來是較合理,但稅負似乎並沒有減輕,對營建業及房地產中長期仍是負面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