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32

金八條鬆綁商辦翻身 7業者3大區可望「解凍」

#商圈 #營建股 #大直 #保險業 #金八條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投報率2.875%的規定,讓商用不動產市場幾乎只剩下一灘死水,在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日前表示通盤檢討後,若金八條有希望解禁,多達七家營建業者,因為手中都握有不少台北市和新北市辦公、廠辦開發案,不僅有望搭上解禁利多便車,也將讓大直、新莊、南京東路等待售中的商用不動產開發案,可望出現解凍行情。
 
信義區商辦大樓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若是根據證券研究員的分析,這兩年商用不動產市場在金八條壽險業限購令控管下,保險業買盤占比從極盛時期的6成、萎縮到2成不到,2013年和2014年也連續2年交易量縮,幾乎只剩下自用型買家撐盤,若金八條有希望解禁,鬆綁保險業購買不動產2.875%的限制,可能就有7家營建股受惠,而其手上的商辦區域也可望解凍。
 
其中包括大直2750坪金泰段土地,及新莊副都心900坪商業區的宏普、南京東路「宏盛國際金融中心」有總銷200億元的A辦大樓待售的宏盛、大直「台北時代廣場」2015年拼完銷有機會的興富發、大直金泰辦公案總銷上看90億元,目前採只租不售的華固以及轉戰汐止的遠雄建、和皇鼎及長虹。
 
雖然這項「德政」對於待售中的商用不動產開發案,可望帶來另一股資金活水,不過也有學者認為,當年會有這個金八條就是因為壽險業者競標,而讓房產價格不斷創下新高,如今又走回頭路,是否又會讓一般民眾高攀不到的房價,又這樣的「轉折」向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