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88

三路人馬掀起倒貨潮 房市神話將敗在「多殺多」?

#多空 #租售 #建商 #推案 #建照 #投資客 #多殺多 #賣壓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隨著房市逐步反轉,市場湧現的倒貨潮越來越明顯。根據統計,去(2014)年1~10月發出建照數超過10萬戶,預估全年可能達到近13萬戶,創下歷史天量;不僅如此,房仲業者也指出,近5年來中古屋的「賣壓」以每年20%的速度成長;而在市場步入反轉下,學者認為,不僅自住客觀望卻步,投資客也開始轉買為賣,直指今年房市真正問題在「多殺多」。
 
據統計,去年1~10月發出建照數超過10萬戶,預估全年可能達到近13萬戶,創下歷史天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頭前重劃區隨處可見新建案以及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統計,去年1~10月發出建照數達10萬6024戶,預估去年全年可能達到12萬9307戶,已經超過歷史天量。另外,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顯示,近5年來的中古屋委售量持續攀升,以每年平均20%的速度增加,去年比前年還要增加28%,顯然賣壓潮已開始湧現。
 
除了建照核發數量創新高、屋主湧現的賣壓之外,投資客的拋售潮也讓未來房市前景蒙上一層陰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在商業周刊表示,供給過剩的問題之所以還沒發酵,在於投資客和自住客相信還有漲價空間,市場肯用更高的價格買賣,這是典型的「預期增值」效果。
 
花敬群表示,但隨著市場步入反轉,對房產「預期貶值」的效果,不僅讓自住客觀望卻步,更讓投資客開始轉買為賣,而市場上流動的房子不再只是建商手上的餘屋,也包含之前建商賣給投資客的成交量,再加上原本手上有多餘房產的人,也都希望趁房價仍高檔時趕快獲利了結。他指出,今年房市的真正問題,其實是市場自己搞出來的「多殺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