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87

胖U谷底呼之欲出...多殺多中鎖定A貨

#政策 #多空 #房地合一 #投資客 #賣壓 #多殺多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綜合報導

雙北市去年交易量創下民國88年以來新低紀錄,市場並非沒有買方,問題在於價格,許多想買房子的人尚在等待出手時機,對於市場所預測的「胖U」幽谷何時見底,有專家認為已經「呼之欲出」,而今年強大賣壓潮來臨,部分區域恐掀多殺多,如何從中搶到便宜?

2016年賣壓沉重,顏炳立提醒屋主「今天不賣,明天更低」。(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2016年賣壓沉重,顏炳立提醒屋主「今天不賣,明天更低」。(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去(104)年房市交易量預估不到3萬棟,新北市約5萬出頭,雙雙寫下88年以來新低紀錄。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鍾穎麟分析,大台北都會區自金融海嘯過後,房市受政府管控影響最深,交易量量縮最顯著,自99年央行首度祭出信用性管制措施、100年北市豪宅稅與奢侈稅上路、101年豪宅限貸令、實價登錄實施,到今年的房地合一稅上路,造成雙北市各月份交易量屢創同期新低。

不過,鍾穎麟表示,房市在總統大選落幕後,加上全球經濟逐步回溫,今年交易量可望優於去年,整體房價約有1成修正空間,尤其部分房價過高區域,修正幅度將更為明顯。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更直言,未來8年內蛋黃區房價要修正2成,蛋白區出現大降價逃命潮,價格要修正到3成,也因此顏炳立提醒屋主別再緬懷過去的「甜蜜」,認清現在情勢是「今天不賣,明天更低價」。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在好房網雜誌中分析,雙北市不是沒有買方,而是大家對價格還有所期待,今年在賣壓區會有比較大的修正幅度,自住客的購屋意願也會增加。好房網專欄作家賴淑惠撰文指出,2016年在諸多利空變數排除之後,「落底價已呼之欲出」,想買房的人一等再等、錯失良機,到最後恐怕還是兩手空空,等來等去等成仇。

房價若真如專家所言要下修到3成,如何在一片賣壓中挑選好貨?好房網雜誌在最新一期的月刊中分析,今年可能有18萬棟的強大賣壓出籠,多殺多湧現,自住客要如何搶到便宜?建議「鎖定A及物件」、「設定總價帶,坪數升級」、「低價卡位潛力賣壓區」,詳細內容請看最新一期好房網雜誌1、2月合刊號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