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42

這次不是喊假的? 專家:三大賣壓恐讓房價跳水

#租售 #房市代表字 #打房 #房價 #張欣民 #多屋族 #賣壓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好房網調查2014年房市代表字,網友選填最多的就是「跌」,不僅反映出民眾對於房價下修的期望,也可看出政府打房造成買氣停滯,恐影響2015年的房價會因而下修。而近期也有業者帶頭喊房價將下跌,房市專家張欣民表示,這次不是喊假的,實際上可預見多屋族的節稅賣壓、新成屋的解套賣壓,以及預售屋的推案賣壓都使得新的一年房價樂觀不起來。
 
近期有業者紛紛棄守,帶頭喊房價會下跌,房市專家張欣民認為,這次不是玩假的,2015年房市真的不太樂觀。(好房資料中心)
房價 不會跌(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課稅議題持續延燒、總統大選及房價上漲動能衰退等因素衝擊,房市專家張欣民在聯合報專欄撰文表示,除非政府停止打房或是建商、賣家願意降價,房市交易量才有可能放大,2014年凍結的房市才可能被解凍。對於業者直言房價將下跌,他也表示,「這不是作秀或表面的喊話」,實際上可預見2015年有3大賣壓。
 
第一是中古屋市場多屋族的節稅賣壓,他表示房地合一課稅議題持續延燒,未來不管政府推或不推,都會造成市場上的恐慌,特別是多屋族更是剉咧等,紛紛急著在稅改定案前獲利了結,他預估,如果房地合一真的在2016年實施,那今年就會是多屋族的最後逃命潮,賣壓只會大不會小。
 
第二則是新成屋的解套賣壓,從目前的房市氛圍可明顯看出是買方市場,買預售屋的投資客察覺不對勁,若是手中的新成屋沒有自住或出租需求,幾乎都會選擇獲利了結,特別是使用寬限期的投資客跑得更是快,加上交屋潮開跑,為了躲掉奢侈稅,更有屋主寧願將價出清只求脫手,張欣民指出,重劃區的新成屋賣壓將會最沉重。
 
至於預售屋的推案賣壓,張欣民表示,2014年的賣不好的預售案只能延到今年繼續賣,但7月1日容積管制正式上路,搶得建照的預售量也相當可觀,但目前市場買氣低迷,但建商卻持續用力推案,且不願降價,如此一來想要買家買單的機率並不高,恐怕市場將上演一場多殺多的戲碼。
 
降價地圖報你知哪裡有低價好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