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6

房地合一衝擊北市有多大? 10件交易就有8件被課稅

#房地合一 #課稅 #行政區 #不動產 #政策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高房價,一旦房地合一稅上路,衝擊將是最大。但哪些行政區最受衝擊?衝擊又有多少?
 
2014年北市行政區不動產交易恐課房地合一稅占比。(永慶房屋提供)
 
根據實價登錄揭露資料統計,若仍假定所有買賣交易都有獲利,在2千萬內「住宅使用」才得以免稅下,2014年北市12個行政區中,「大安」竟有高達78%不動產交易需課稅,而「中正」也有76%,都逼近八成,幾乎每十件不動產交易,就有8件需課稅,幾乎呈現全面加稅的狀態,而北市萬華區最低也有43%交易需配課稅,是北市行政區中唯一低於5成的,其餘行政區也都在5成5以上。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目前北市中心,如:大安、中正等精華區,因為單價高,即便是25坪左右的2房中古大樓、屋齡30年以上無電梯公寓,甚至是新成屋套房等「首購」產品,很多總價都超過2000萬,這次「房地合一稅制改革」傳出可能將免稅門檻下修至2000萬,對於這些高房價區的影響相當大,雖有放寬重購退稅之議,但首購族都可能受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