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83

不要讓立委嚇死了... 房地合一可能改採單一稅率!

#房地合一 #累進稅率 #分離課稅 #財政部 #政策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上週財政部在立法院報告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方案,當中提出累進稅率將從5%到45%,有立委直呼「嚇死人」,並揚言要封殺。近日有媒體報導指出,財政部推動房地合一立場沒有改變,但會多花一、兩個月時間聽取各界意見,但也不排除要把累進稅率改為單一稅率20%。
 
今年以來財政部舉辦多場房地合一座談會,努力尋求各界共識。(資料畫面/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
房地合一座談會,聚焦實價課稅。站立者為財政部長張盛和。(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最早提出的房地合一課稅方案,是採累進稅率分離課稅,採5%至45%的6級累進稅率,自用住宅以1戶為限,非自用住宅持有2年以上最高減徵70%。
 
不料,卻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累進稅率高達45%,是「嚇死人」,且說該法案已遭國民黨團封殺。而房地合一課稅也確定被排到下個會期再審查。
 
據自由時報報導,財政部官員表示,房地合一立場沒有改變,業界對於稅制方向也大致接受,但對於累進稅制及溯及既往有異議,因此將花一、兩個月時間聽取各方意見。
 
對於是否改為單一稅制?官員表示,雖然對於所得較低者不利,也比較不公平,但卻能降低立法院及業界的反彈,所以還要進一步研議。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認為,房地合一課稅是一定要推,因為這是民意,抵抗不了,如今立法院確定要延到下個會期討論,等於利空一直沒有出盡,建商有壓力是一定的,「所以要推就要快,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利空出盡以後,對建商、買方都是好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