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48

實施房地合一 房仲業:恐掀倒閉失業潮

#政策 #房地合一 #不動產 #房仲 #證所稅 #代銷 #股票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房地合一」稅制,引發不動產業界強烈反彈,積極推動「中華民國不動產大聯盟」的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昨(11)日提出警告,表示政府這項惡政,恐將引發全台不動產相關產業的倒閉與失業潮。

房地合一引發房地產業界反彈,恐導致房仲的倒閉與失業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店面,經過的人交頭接耳,討論房價太高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地產業界推動「不動產大聯盟」,日前已正式向內政部送件申請立案,林正雄並被推派為不動產大聯盟創會總召,他強調,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明年正式成立後,首要工作就是全力爭取政府檢討或取消實施房地合一稅制。

目前加入不動產大聯盟的,包括不動產開發、代銷、房仲、估價師、建築師、地政士等公會全國聯合會,以及全國都更協會、土地改革協會等,建築經營協會也將擔任共同發起人,另邀請營造公會全聯會加入聯盟。

林正雄指出,房地產是火車頭工業,涵蓋的產業包括建設、營造、代銷、仲介、裝修、水電、家具家飾、五金衛浴等,現在房市幾乎進入「冰河時期」,火車頭熄火,後面的車廂也動不了,影響所及,將是全台數百萬人的生計。

林正雄強調,購屋人是將個人所賺的錢省下來,才有能力買房子,但買房又要被課45%的稅,重複課稅的稅率合計最高超過60%,這種「重稅」的惡政,將嚴重衝擊台灣的經濟發展,尤其台灣房屋自有率超過88%,幾乎每個人都要被課重稅。

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現任及前兩任理事長謝坤城、謝麟兒、唐廷照,昨天也發表共同聲明,砲轟財政部長張盛和「從台北看天下」,房地合一稅制將是證所稅的翻版,根本行不通。

謝坤城指出,政府實施證所稅,結果造成大家不買股票,政府稅收大減500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