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3

周休二日上路後 企業加班費每年要多付294億

#政策 #周休二日 #加班費 #工時 #雇主

記者鄭杰/台北報導

全面周休二日可望後年上路,勞工一年可望少上班六天,但對於企業而言,之後若還想要員工維持與現在相同的工作時數,恐怕就得要多付出294億元的加班費才行。

勞工全年正常工時可望減少48小時,未來雇主若想要填補這段減少的工時缺口,勢必得拿加班費來換。(好房資料中心)

年關將近,93%上班族想兼差多賺錢(圖/好房資料中心)

勞動部推動縮短法定工時修法,勞工全年正常工時可望減少48小時,而未來雇主若想要填補這段減少的工時缺口,勢必得拿加班費來換。

目前全國尚未適用周休二日的勞工人數約為340萬人,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今年至9月為止,勞工平均每小時加班費為180元,因此,若是雇主想要這些勞工繼續維持跟現在一樣的全年工時數,需要勞工每年多加班48小時,那麼就必須要付出約294億元的加班費。

若是雇主不願意付加班費的話,亦可以多增聘員工來補足所需勞動力。勞動部官員指出,縮短工時後,每年勞工預計將減少2%的工作時數,雇主則可多聘2%的人力來因應。

勞動部官員評估,受影響最多的產業應該會是製造業,尤其是中小型規模的製造業。

因為這些製造業至今多數都還是隔周休二日,一旦新法上路後,他們面臨的調整幅度也將會是最大。

不過,勞動部官員也建議企業換個角度思考,勞工一年工時少48小時,若是平均分攤到261個工作日,「勞工每天也不過就只是少工作10分鐘」,只要稍有效率,這10分鐘工時的差距,影響可說是微乎其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