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6

豪宅也有「快閃族」? 4個月轉手大賺3500萬

#政策 #房地合一 #豪宅 #快閃族 #揚昇君臨 #信義之星 #奢侈稅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因內閣總辭生變,房市前景不明,豪宅市場也出現「快閃族」。根據實價網站揭露,台北市有豪宅交屋僅4個月便轉手,帳面上獲利高達3480萬元,獲利幅度超過3成。
 
「揚昇君臨」23樓1戶,交屋僅4個月就轉手,獲利將近3500萬元。(好房資料中心)
 
揚昇君臨
 
根據實價網揭露資訊,今年5月,北市博愛特區內豪宅「揚昇君臨」23樓交屋,坪數142.4坪,總價1億400萬元,每坪實價約73.22萬元,不過,大手筆買下不到半年就出售,9月時實價網又揭露同一戶出現成交,金額1億3880萬元,每坪實價約97.72萬元,短短4個月就賺大約3480萬元,獲利超過3成。業者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若是自用住宅則免課奢侈稅,但是如果該戶是非自用住宅,恐得被課徵約2082萬元的奢侈稅,獲利將大幅縮水。
 
其實類似的節稅手法還有一樁,日前實價揭露「信義之星」每坪189萬的成交紀錄,賣方分別為特力集團董座李麗秋,以及代表人為特力法人董事李愛珍的秋記投資開發,買方則是力雄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董事長為李愛珍,顯示買賣雙方均來自同一背景,有房仲業者當時就推測,此筆「左手換右手」的交易應是以節稅為考量。另外,由個人名義將房產轉到公司名下,再由子女擔任公司法人代表,等於間接持有該豪宅,也能省下10%贈與稅。
 
房仲業者徐佳馨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分析,由於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絕對會針對高總價豪宅開刀,因此不少豪宅屋主紛先行獲利了結,或是做好節稅規劃,造成近來豪宅交易突然升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