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58

「轉手穩賺」豪宅驚見法拍屋 專家點出反轉年是關鍵

#政策 #租售 #法拍 #揚昇君臨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北市博愛特區豪宅「揚昇君臨」自五年前交屋以來,戶戶轉手都賺錢,令投資人羡豔不已,但有賺的人,都是預售時買進,當時正逢金融海嘯。有人認為這波房市反轉在2016年觸底,大膽搶進該棟豪宅,結果淪落法拍,而且慘淪二拍。

根據司法院資料,揚昇君臨6樓一戶因清償借款,去年8月淪入法拍,為揚昇君臨首見法拍屋。一拍底價8,000萬元,無人投標流標,台北地方法院公告本月11日進行二拍,底價降至6,400萬元,含車位約92.3坪,拆算每坪約69.5萬元。

房市反轉搶進揚昇君臨,最後慘淪法拍。(記者游智文/攝影)揚昇君臨。記者游智文/攝影

根據法院筆錄,屋主、債務人許光輝,為知名工研醋創辦人許家後代、謹得養生酢生技董事長。比對實價資料,他在2016年7月以6,900萬元買進這間房子,當時每坪約75萬元。

以第一次法拍底價8,000萬元來算,如果一拍能順利拍出,許光輝還有1,100萬元獲利,但是一拍流標,打八折淪入二拍,底價降至6,400萬,二拍如以底價拍出,將倒賠500萬元。

法拍業者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股市如房市,逢低買進,高點賣出是獲利不二法則,但必須正確判斷低點。

實價資料,揚昇君臨所有屋主都賺錢,獲利金額最多一戶6,800萬元,最少也有1,000多萬元,都是因為賣方全都在2009年預售時取得。2013年底社區交屋時,房價已大漲一波,近年房價雖略有回跌,但比起2009年仍高出很多。

徐華辰說,台北房市2014年由多轉空,到了2016年房地合一上路後,不少投資人認為利空出盡,大膽進場。實際上,過去二年房價仍緩步修正,一直到最近才有築底味道。以為2016年房市觸底積極進場的人,現在出場大多賠錢。

徐華辰表示,實價資料,揚昇君臨高樓層曾出現一坪110萬的成交行情,目前中低樓層成交單價在75萬元上下,許光輝豪宅法拍每坪69.5萬元,略低於市價,但二拍是否能順利標出,仍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