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被指包租公 男秀存摺批違法查封

#包租公 #租售 #地方 #查封 #理財 #政策 #法拍 #祖厝 #罰單
中國時報 許家寧/基隆報導
 
基隆陳姓男子欠繳1.8萬元罰單,祖厝被法拍,陳男聲請異議控執行署秘密拍賣,遭反擊欠繳累累,不但是包租公,還刻意將存簿提領一空,並對外謊稱存簿有錢,政府卻不先執行,陳男7日出示存摺證實領到剩100多元,但強調重點是執行屬違法執行。
 
陳青旭表示,紅單沒繳是以為帳戶內還有4萬多元可以扣,不知道被扣到餘額不足,造成房屋被拍賣,但即使如此,也不能找路人甲充當鄰居查封,強調執行程序如果都合法,像有貼封條有貼、筆錄登載正確,他看到了還不去繳,就是他個人問題。
 
基隆陳姓男子欠繳1.8萬元罰單,祖厝被法拍,陳男聲請異議控執行署秘密拍賣,遭反擊欠繳累累。圖/記者許家寧
 
執行署指出,陳男先前向媒體聲稱存款餘額有4萬餘元,足供宜蘭分署執行,但2014年2月最後一筆強制執行扣款6352元後,就多次提領剩152元,去年9月第一次法拍時,陳男曾在家裡附近被攔查酒駕,與其稱平時都在外地打工沒回家,顯有隱瞞。
 
執行署還說,陳男包括綜所稅、健保及交通違規多達71件、20多萬元,大部分因執行期間屆滿結案,宜蘭分署只徵起6萬4312元,尚有2件未結交通罰款1萬8000元,加上陳男近期還裝修家裡、將房間出租,懷疑他有能力繳納卻刻意不繳。
 
陳男喊冤說,欠繳健保費有申請分期付款,租給親戚只收1、2000元,這2年都打零工沒收入,對於欠繳綜所稅,他也一頭霧水;聲援的法律學者陳志龍也認為,執行署應該就該案執行案件有無違法疏失,而不是算總帳,用酒駕做道德譴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