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9

土增稅收宜蘭暴跌 基隆高掛第1名

#多空 #政策 #土增稅 #稅收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不景氣,今年1至7月土增稅實徵淨額仍處於萎縮狀態,較去年同期全台年減23.1%,實徵淨額為442.76億元,在土增稅件數的部分,也年減20.1%,為31.3萬件。行政區的部分,實徵淨額年增最多的為基隆市,增幅67.4%,而減幅最多的則是宜蘭的48.5%。

今年1至7月全台土增稅收年減23.1%。(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台北房市鳥瞰、俯瞰、高空情境圖,高樓層看得到福地、墳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市成交量萎縮,也衝擊政府的土增稅實徵淨額,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1至7月全台累計的實徵淨額為442.76億元,年減23.1%,移轉件數也衰退20.1%,為31.3萬件。在行政區的部分,被視為房市長期「凍漲」的基隆市,今年以來土增稅淨額較去年同期增加67.4%,為4.88億元,儘管增幅大,但卻僅次於雲林縣的5.81億元。

土增稅實徵淨額減幅最多的,則是受農地限建政策衝擊的宜蘭縣,年減達48.5%;在土增稅移轉件數的部分,衰退最多的是金門縣,年減46.3%,推估是受到金門縣嚴審設籍資格衝擊成交量。而在件數增幅的部分,同樣由基隆市拿下第1,為全台難見逆勢成漲的行政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