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51

建商推案爆天量 房市交易卻「逐漸失溫」

#多空 #928檔期 #推案 #建商 #土增稅 #成交量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據統計,今(2014)年928檔期推案量高達3千多億,不僅創下全國928檔期推案的歷史新高,案量10億元以上的指標建案也有81個。然而,觀察房市熱絡指標之一的土增稅,在上(7)月的土增稅稅收,不但較去年同期衰退18%,也出現連續2個月負成長的情形,顯見房市交易已有「反轉」跡象。專家認為,建商在買氣不佳的氛圍大量推案,房價是否會因此鬆動?大家都在等著看。
 
今年928檔期推案量高達3035億,創下歷史新高(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頭前重劃區隨處可見新建案以及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好房雜誌》調查統計,全國928檔期推案量爆出3035億的天量,其中雙北高總價豪宅去化不易,這次僅推出5個豪宅建案;桃園房市在投資客大量退場下,推案量明顯萎縮,指標性建案僅6個;新竹房市也同樣冷清,指標推案只有4個;台中預估推案量達350億;高雄雖有氣爆陰霾,預計仍有250億的案量推出,整理呈現一片「北冷南熱」。
 
即便建商推案爆量,觀察房市熱絡指標之一的土增稅收卻節節衰退。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許瑞琳指出,7月土增稅稅收為82億,較去年同期減少18億,不僅衰退18.2%,也已連續2個月出現負成長,代表從去年以來持續熱絡的房市交易已有「反轉」跡象。
 
928檔期的推案爆量,是否意味業者視928檔期為最後一波逃命線?《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表示,市場買氣氛圍不佳,此時大量推案會不會加大供給量與賣壓,房價因此鬆動得更快?抑或對房市雪上加霜?大家都在等著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