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0

房市交易趨緩和 7月土增稅負成長

#多空 #租售 #成交量 #土地增值稅 #稅收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11)日表示,7月土地增值稅的申報件數及稅收,雙雙較去年同期衰退,但今年前7月累計稅收達626億元,仍創下民國88年以來同期新高紀錄,但增幅已不如以往,顯示國內房市交易轉趨緩和。

在反映台股榮枯的證交稅方面,則在台股平均每日成交值達1421億元帶動下,可望成為今年最有希望超徵的稅目之一。依據財政部統計,7月證交稅達96億元,不僅逼近單月百億元大關,也創下100年9月以來新高,而累計前7月稅收達541億元,也創下近2年來同期新高紀錄。

統計處副處長許瑞琳指出,7月土增稅稅收為82億元,較去年同月減少18億元,不僅衰退18.2%,而且已連續2個月負成長,代表從去年以來持續熱絡的房市交易已有「反轉」跡象。

依據財政部統計,7月土地增值稅的徵起件數為6萬2182件,而去年7月為奢侈稅實施滿2年,交易閉鎖期一過使房市交易量增加,讓去年7月徵起件數創下歷年單月新高,高達7萬4786件,在基期較高影響下,今年7月土增稅徵起件數較去年同月大幅衰退16.9%。

許瑞琳強調,今年前7月土增稅徵起件數為43萬7114件,不但比去年同期減少8764件,年減2%,並為99年以來首度負成長,顯示國內房市動能已逐漸降溫,預估土增稅稅收成長幅度將比去年減緩,今年預算目標訂在949億元,少於去年的1033億元。

展望未來,官員表示,土增稅前7月稅收仍保有3.7%成長率,加以今年稅收預算數目標已較去年下調,預估今年全年土增稅達成稅收目標無虞,但在房市交易呈現北冷南熱態勢下,房市成長動能已然降溫,土增稅的成長幅度也將不如以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