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8

「透地雷達」 檢測居家管線

#地方 #高雄氣爆 #居家管線 #透地雷達 #管線配置

記者唐玉麟、蒼弘慈/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事件後,不少民眾關切自己住宅是否有石化管線、油管或天然氣管線通過,據台灣房屋調查,有高達8成9的民眾不知居家周邊的管線位置,因此有業者提供「透地雷達」檢測服務,幫忙檢測居家附近管線配置。

透地雷達外觀。(截取自維基百科)

透地雷達 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灣房屋指出,繼「殯儀館、公墓」後,因民眾擔心天災時恐引發連鎖災害,故「加油站、瓦斯儲氣槽」在今年10大嫌惡設施反感排行第2名,自高雄氣爆事件後,所進行網路調查顯示,民眾對居家周邊管線有89%的人不知道,且有64%的人很擔心管線的配置與使用,有6成民眾表示未來購屋時會留意管線問題。

台灣房屋集團副總裁周鶴鳴指出,台灣房屋投入數千萬元經費與人才,對鄰近油庫、儲油槽、儲氣槽等有重大公安疑慮的住家,提供「透地雷達」檢測服務,檢測居家附近管線配置。

所謂「透地雷達」,是以不同雷達波訊頻,以判讀地下或建築結構內的管線、空洞與結構體內鋼筋等物體。但有業者指出,目前會針對居住範圍300公尺內的福地、公廟、電塔、加油站等主動調查,但對於看不到的設施例如管線等,並不會跟進類似雷達的做法,畢竟檢測後導致房價折10%要算誰的,故此做法仍「有待商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