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

928檔期 房市爆3000億天量

#多空 #好房雜誌 #推案 #倪子仁 #928

記者蒼弘慈/台北報導

選舉將近,硬是逼出一波推案潮!《好房雜誌》調查今年全國928檔期推案量高達3035億元,創下同期歷史新高,《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表示,大的案量是否意味928檔,被業者視為最後一波的逃命線?還是建商面對打房政策及年底大選前不得不推案的窘局?大家都在等著看!

《好房雜誌》調查今年全國928檔期推案總量高達3035億元,創下同期歷史新高!(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此外,倪子仁也指出,利空消息不斷拋出,加上買氣氛圍不佳,這時候大量推案會不會加大供給量與賣壓,房價會鬆動得更快?對房市會是雪上加霜?這些都還是未知數。

據統計,全國指標性重案有50個,其中台北市指標建案有8個、新北市指標建案有16個、桃園地區指標建案有6個、台中市、高雄市指標建案則各有7個。

由於高總價豪宅去化不易,雙北市928檔僅有5個豪宅建案推出,台北市位於內湖區碧湖第一排的「碧湖畔」,開價預估將在每坪150萬至180萬元之間,屆時恐創內湖房價的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以桃園航空城為號召的桃園房市,在投資客大量退場下,928檔推案量出現明顯萎縮的市況,指標性建案僅6個,房市急凍窘境明顯可見,之前熱門的高鐵特區更只有1個指標建案逆勢問世。

至於高雄市,雖有氣爆的陰霾籠罩,預估仍有250億元的案量會推出,包括百立、永信建、城揚及福懋、隆大等知名建商,將有代表性建案推出,熱門推案區則分布在鳳山及楠梓區。

房市明顯降溫,民眾又該如何選屋?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由於928檔期有的是在半年前醞釀,有的甚至是更早之前的規畫,只是房市狀況沒那麼好之下,銷售時程一定會拉長,甚至有的邊蓋邊賣,故對民眾反而有利,價格彈性比較大,建議民眾多看多比較,看到喜歡的不妨「殺殺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