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62

稅金暴增5倍 房地合一恐現拋售潮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實價課稅 #打房 #稅金 #拋售潮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財政部日前和學者召開房地合一座談會,會後凝聚了5大共識,其中之一便是確定房地合一的課稅方向。對此,有專家以賣屋1000萬元為例,估算房地合一實施後,所繳的稅金將比目前還多了5倍。台經院也表示,房地合一恐對房市打出「致命一擊」,預估下半年到明(2015)年將湧現一波拋售潮。
 
房地合一除了讓交易成本變重外,台經院也預測,明年將會出現一波拋售潮(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 審查(大刊頭)
 
一名稅務主管在《蘋果日報》表示,若以600萬買進的不動產為例,其中房屋、土地各價值300萬,5年後以1000萬賣出,其中地價漲至700萬、房屋售價則維持300萬不變,因此不用課房屋財產交易所得,但土地交易依現行公告現值的漲價金額100萬來課,在20%的土增稅估算下,只需繳交20萬稅金。
 
該稅務主管說,一旦房地合一上路後,1000萬賣出的不動產扣掉當初買進的600萬成本,在國稅局認定淨賺400萬後,將全部併入綜所稅內課徵,以30%的稅率估算,需要繳120萬稅金,再扣掉20萬土增稅後,最後要繳的稅額共100萬,比原先的20萬還多出了5倍。
 
不但交易成本變重,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也表示,房地稅合一預期最快2016年上路,而實價課稅恐怕會對房市打出「致命一擊」,在選舉腳步逐漸逼近下,她預估打房壓力將會更重,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將湧現一波拋售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