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72

選舉比鬼月更恐怖? 北台灣推案爆量

#預售 #推案量 #建商 #鬼月 #市況 #買氣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為避開選舉干擾及政策打壓,建商全力拚推案,就算碰到鬼月也不怕。房產業者統計,今年鬼月(7月27日至8月22日)北台灣房市竟爆出2466億元的歷史天量,也是統計以來首次突破2000億,比起去年大增36.3%,不免讓人好奇「難道選舉比鬼月更恐怖?!」

農曆鬼月將至,預售推案量卻出奇的大。(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頭前重劃區隨處可見新建案以及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若合計7、8兩月總推案量,初估超過3000億以上,意謂這兩個月的單月推案量遠高於上半年任一月份。雖然現在北台灣推案以預售為主,已沒有鬼月不宜買房的禁忌,不過買氣觀望、市況不佳,還冒出這麼龐大的供應量,真讓人心生擔憂。

專家分析,業者之所以拚命推案,主要還是為了躲避年底選舉干擾。假如已經取得建照,不趁現在趕快公開銷售,待10月後選戰白熱化,買氣恐怕更為平淡,若政黨輪替,即使對房市無直接影響,民眾的跌價預期心理仍可能加深,不得不謹慎以對。

目前財政部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正如火如荼進行,房地合一稅改的議題影響層面可能擴大。到了明年初,今年搶照潮的建案供給量又可能陸續釋出,建商競爭壓力不小,且一旦利率提升,若房價依然居高不下,為拉攏選民,執政當局勢必會祭出新的打壓措施調控房市。

綜觀各方因素,專家表示,明年以前最適合推案的時間只剩鬼月及928檔前半段,如果現在不推,延到明年再推不見得有利,建商乾脆硬著頭皮銷售。因此,推案熱絡的情況雖然大致會持續整個第三季,但買氣能否等量提升,還須看買賣雙方的價格認知差距能否縮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