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38

推案大增銷量仍探底? 房市恐陷「選後颱風尾」

#多空 #預售 #推案量 #建商 #買氣 #成交量 #銷售率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選後房市買氣仍未見回溫,根據房產業者調查,去(2014)年12月北台灣預售及新成屋推案量較前一月大增3倍,但整體銷售狀況仍維持低檔。專家認為,目前房市陷入「選後颱風尾」當中,整體呈現買賣雙方對價格僵持不下的局面。好房網調查也指出,去年新屋銷售率僅在3成左右,除非降價,否則今年銷售率要拉升的難度高。
 
房產業者調查,去年12月北台灣預售及新成屋推案量較前一月大增3倍,但整體銷售狀況仍維持低檔(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桃園建案廣告帆布群聚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業者發布去年12月房市景氣燈號,從谷底的「藍燈」回升至「黃藍燈」,主要原因在於建商強力推案帶動分數飆漲,但整體銷售並未隨建商推案而回溫,仍處於相對低檔。房產業者何世昌認為,目前房市陷入「九合一大選颱風尾」,執政黨敗選效應仍在發酵,加上新當選者的房市政策還有待觀察,市場呈現「賣方不降價、買方不追價」的拉鋸局面,成交量與價格將會雙雙呈現持平。
 
在建案銷售率方面,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調查指出,去年國內新成屋的銷售率僅在30~35%,受推案量萎縮及總統大選效應影響,預估今年銷售率要拉升的難度高,北台灣整體的銷售率將在30%左右,而建案要有所表現,只有降價才能有效提升銷售率。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表示,建商不應再用去年以前的房價標準來賣房子,讓利少賺點錢、降價換得好成交量才是王道,另外,建商應避開推案爆炸的熱門地區,以免多殺多而傷到自己。他強調,房價緩著陸的跡象越來越明顯,建商推案不要逆勢而行,讓走了10年多頭的台灣房市休息盤整一段時日,房市才能再有回春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