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松菸移樹否 柯1周敲定

#地方 #松菸 #護樹 #柯文哲 #大巨蛋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松菸護樹志工團、樹黨等多位民間人士,昨在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邀約下,前往北市府闡述訴求,原訂只有鄧、相關局處首長出席會議,未料會議1個半小時後,市長柯文哲突然現身,並直接裁示1周內要決定究竟移不移樹、審視移樹SOP是否恰當,另邀請民間彙整關於大巨蛋案的疑義,交由市府回應、判斷。

護樹團體曾爬上楓香樹抗議。(記者張潼/攝影)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長游藝在會議中提出有關大巨蛋多項質疑。除了要求弊案疑雲罩頂的大巨蛋立即停工,他指出,為了興建大巨蛋和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連通道,導致37棵老樹要被移走,既然保活率達100%是不可能的,應站在尊重樹木立場,能不移就不要移。

游藝表示,之前郝市府先是讓大巨蛋從文化體育園區,變成充滿商業設施的建物,過程中又不斷否決各界提出的不移樹方案,呼籲新市府團隊重新檢視此案,並在有所決議前,先行停工。

柯文哲表示,民間團體提出的應是3層次的問題,包括最簡單的「有沒有不移樹的方案」,這在1周內就可以決定;其次是若要移,移植的SOP有沒有問題;另外則是比較複雜的大巨蛋,希望與會者把問題條列出來,再一一回覆,如果回答不出來,可能就是那個環節出問題。

捷運局長周禮良說,將備妥過去「不移樹」的方案,只要民間團體願意,可以再開一次會,逐一討論這些方案是否可行,相關局處也會一併說明之所以不可行的原因;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大巨蛋的問題會由他擔任窗口,統整各方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