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38

就業帶動住宅需求 桃園硬是從冷房中崛起

#地方 #預售 #打房 #選舉 #購屋比例 #就業機會 #住宅需求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2014年受到政府房市調控措施與選舉不確定因素影響,房市交易冷,房仲業者統計六都的家戶購屋比例發現,每100戶家庭中只剩下4.1戶家庭購屋,且與2013年度相比,六都平均每100戶家庭之中,就少了0.9戶購屋,可看出房市交易仍低迷。不過就交易熱度來觀察,桃園市因就業機會增加,近而帶動住宅需求,成為2014年六都中購屋行為最為熱絡的區域。
 
桃園市因就業機會增加,也順勢帶起住宅需求,成為六都中購屋行為最為熱絡的區域。(好房資料中心)
中路重劃區是桃園歷年少見的大型重劃區,區域推案逐漸熱絡。(業者提供)
 
房仲業者曾敬德據統計資料指出,桃園市於2014年平均每100路中有近6戶家庭有購屋行為,但仍受到利空因素影響,相較起2013年少了1戶家庭購屋,其次則是台中市,每100戶家庭中就有5.3戶家庭有購屋行為。
 
他也表示,據2011年工商普查資料顯示,從2006年至2011年台中市的就業人口就增加了10萬人,增長數為全國之冠,其次則為桃園市的8萬人,他分析,台中市與桃園市就是因為就業機會增加,才會帶動起購屋的住宅需求,且在家戶購屋比的資料中可看出,台中與桃園市在六都之中相對購屋行為較為活躍與穩定的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