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8

打造竹縣輕旅行 10條黃金路線正夯

#地方 #輕旅遊 #邱鏡淳文化局 #就業機會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打造竹縣輕旅行,縣府11日舉辦說明會,藉由象徵性鄉鎮市拼圖方式,拉出10條黃金路線,歡迎旅客到竹縣輕旅遊,縣長邱鏡淳希望透過啟動說明會,邀請鄉親一同參與社區營造工作,以活絡社區文化發展。
 
 
邱鏡淳縣長表示,新竹縣13鄉鎮市有許多適合一日遊、二日遊輕旅行的景點,很容易被觀光客忽略,現在縣政府將縣轄風景以點、線、面方式做整合,集思廣義,將選出10條黃金路線,介紹給年輕學子和科學園區辛苦的上班族到社區來做客,也歡迎全國旅客來新竹縣「聊」。邱鏡淳縣長感謝縣議員鄭美琴、趙一先、高偉凱、上官秋燕、竹東鎮長徐兆璋、五峰鄉代理鄉長蕭烽政等到場共襄盛舉。
 
文化局局長蔡榮光表示,現在許多4年級生、5年級生陸續退休,他們有旅遊的需求,如果知道新竹縣有哪些景點,可以就近旅遊外,也能夠帶動社區產業,帶來商機,給年青人帶來就業機會,不僅適合長輩養老,更適合年青人創業。
 
啟動說明會現場湧入近百位社區代表參加,氣氛熱鬧活絡,開場由五峰、關西、新豐、湖口等社區居民帶來劇場表演,相當逗趣。今年文化局社造中心將以「打造竹縣輕旅行」為策略,預計培訓及徵選縣內10條黃金旅遊路線,於今年七月開設社區「輕旅行企劃工作坊」初階班,八月開設進階班,9月試辦黃金小旅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