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5

一起幫台灣企業的忙 六位交大企業志工團奉獻經驗

#地方 #財經熱點 #交大幫幫忙 #就業機會 #經營相談室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環宇廣播電台<財經熱點>及<交大幫幫忙>節目自開播以來,聚焦探討財經趨勢與產業競爭力,已獲得相當多聽眾朋友的支持與迴響。為了擴大交大校友智慧與經驗的傳承,並實踐企業的社會家庭分享計劃,環宇廣播電台將在節目中增闢<經營相談室>單元,邀請六位具備豐富經營管理及創業經驗的交大校友,擔任相談室的企業志工團,接受需要協助的中小企業報名,為企業主提供諮詢與建議。貢獻交大校友的智慧,提供企業在經營管理、價值鏈、商業模式、傳承交棒等方面的建議,讓企業能夠提升競爭力。
 
 
六位交大傑出校友,分別是新日光董事長林坤禧、智基創投亞太公司董事長盧宏鎰、交大及致理技術學院教授林紹胤、前宏碁集團旗下展碁國際總經理及樂彩公司總經理黃鐘鋒、前奧圖碼科技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以及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共同創辦人林弘全,他們都有感於台灣產業需要升級與創新,因此都願意在百忙中撥空,為企業主義務傳承及奉獻寶貴的知識與經驗。
 
新日光董事長林坤禧表示,中小企業提供很多就業機會,只有工作機會多了,大家搶人才,年輕人的薪資才能提高。「我希望這個活動能吸引更多高手出來為台灣的企業服務,將來若能結合交大教授的學術與技術專才,以及校友在業界的經驗,更能擴大這個活動對台灣中小企業的貢獻。」
 
智基創投亞太公司董事長盧宏鎰表示,他希望將多年的業界實戰經驗貢獻給台灣年輕一輩的企業家。「我們想做的不是『告訴大家方法』,而是和大家『一起找方法』。時空背景不同,年輕人爬的山和我們爬的也不同。我們要聆聽,瞭解年輕人現在遭遇的挑戰和困難,互相切磋,碰撞激發出火花,將企業家精神傳承下去。」
 
交大及致理技術學院教授林紹胤自許能在退離商業職場後,有機緣將所學傳授給下一代青年或為社會做一些回饋的機會。他說,過去有30餘年專業經理人的職場生涯,所學習及累積到的經營管理和領導經驗不少。因此去年回國後,選擇在教育界工作,目前除了在兩所大學擔任教職外,也在新北市及台北市中小企業組擔任義務性的資訊顧問工作;同時也協助媒合學校的教學資源和企業界需求的數件產學合作案。期盼不久後,能在這節目中完成數件具體協助中小型企業的成功案例。
 
前宏碁集團旗下展碁國際總經理及樂彩公司總經理黃鐘鋒表示,於宏碁集團服務二十多年期間,不論公司賦予怎樣的任務,總是抱持使命必達的決心全力以赴,從一個生澀的初生之犢,在宏碁人性本善與提供小老闆歷練空間的文化薰陶下,獲得許許多多訓練與磨練的機會,也逐步獲得擢拔並有機會銜命推動兩次的內部創業,期間總樂於與年輕同仁分享交流,退休後更於交大兼了兩門課。此次希望能幫助中小企業做強做大,這麼有意義的工作,當然當仁不讓積極參與了。
 
前奧圖碼科技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表示,各行各業在成長過程面對的挑戰雖不同,但透過經驗傳承,達到智慧創造與突破創新,常常是縮短學習曲線的好方法。參與<交大幫幫忙>的企業志工團計畫,有機會把過去在品牌建立的經驗, 提供給合適對象作參考, 希望傳承、智造與創新的動力充滿台灣產業!
 
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共同創辦人林弘全表示,由於過去從交大起步創業的過程,一路上一直有些貴人相助,也期待自己在行有餘力之際能夠貢獻、回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