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

寒冬賞椿、勁在風城 竹市茶花季花團錦簇

#地方 #許明財 #農特產 #家政班 #冬椿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竹市2013年茶花季產業文化活動14日起在茶花產銷班場所(新竹市大湖路167巷63號)展開,許明財市長、市農會理事長陳全桂、鍾祥銘總幹事、市府產發處長杜德霖等人上午出席「2013年茶花季產業文化活動」,邀請喜愛茶花的朋友踴躍來賞花,同時也為邱穩正、張德順、侯進益、朱振福等人所培育出的「雪中紅」、「紫玫瑰」、「如意」、「喜悅」、「彩晶」及「美紅」等6種新發表的品種做見證。
 
 
市農會理事長陳全桂表示,新竹市的茶花農一直朝精緻農業發展,今年的茶花季將一直持續到農曆過年後的2月底為止,14日開幕當天茶花班有茶花新品種發表、歷年來新品種茶花培育成果、農情好禮農特產品展、家政班農村婦女巧藝特賣及DIY活動、園區導覽解說、盆栽展示與展售、家政教育成果展、青少年農業教育及社區服務計畫成果展,現場更備有千份雞湯供觀賞民眾免費享用。
 
市農會表示,茶花有「冬椿」的美稱,姿態優美且花色多變,是時尚名牌香奈兒的精神象徵,也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擁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新竹是台灣茶花的重要生產地,茶花產量佔了全台三分之一,在茶花產銷班與各個茶花園的努力下,花季時可以看到各式品種的茶花,入冬後嬌豔繽紛的各品種茶花紛紛開放,其中不乏極其名貴且少見的品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