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5

番滾躍動舞芎林 番茄節農特產品展售大力促銷

#地方 #芎林鄉 #番茄評鑑會 #飛鳳山 #沙質地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為了推廣芎林鄉的番茄及農特產品,芎林鄉農會11日舉辦番茄評鑑會,為12月14.15(六、日)於飛鳳山第三停車場舉辦的「102年番滾躍動舞芎林-芎林知性之旅暨番茄節海梨柑及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進行造勢。現場由新竹縣政府章仁香副縣長、徐欣瑩立委助理、新竹縣農會溫碧誠總幹事、芎林鄉鄉長莊雲嬌、芎林鄉農會理事長鍾文烈、常務監事范振卿、總幹事林冠伶等擔任今年的芎林優質番茄與農特產品大使進行推廣,熱情邀約全國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芎林當地為沙質地,再加上水質清淨、通風良好非常適合番茄的栽種,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行的「一鄉一特產」番茄自然就成為芎林當地的農業特產代表。目前芎林鄉番茄種植面積約八十公頃,共有黑柿、桃太郎、黃金、聖女、嬌女等十幾種番茄,施肥全照政府規定,經吉園圃標章認證合格。在食品安全出現許多問題的現在,產銷班農民們保證芎林在地生產的番茄絕對安全可靠。
 
多年來,芎林鄉對農特產品投注了非常多的心力,無論是技術交流或是附產品的研發方面,這些努力使得芎林鄉番茄的品質一年比一年的優良。章仁香副縣長希望未來大家可以維持對於農產品的關注與熱情,使新竹縣成為台灣第一的優質農特產品縣市。
 
新竹縣農會溫總幹事則提到目前台灣爆發的食安問題,指出農會的作用就是再於讓農民所生產的高品質產品有一個可以和消費者們進行直接接觸的平台,消費者們看到農民的腳踏實地會對農產品產生更多的信心。
 
芎林鄉莊雲嬌鄉長感謝縣府以及各級長官們對於芎林鄉的支持,每年活動的舉辦使得芎林番茄的知名度上升,讓台灣的消費者看到芎林農民的用心。芎林鄉農會鍾文烈理事長提及日前至上海參訪的經驗,說明上海當地對於芎林鄉的番茄產品品質感到非常讚賞,未來希望可以進行外銷或是農業交流合作。
 
現場除將展示各式各樣嬌豔欲滴的番茄品種之外,更有營養又豐富的番茄養身餐及客家米食的展示、番茄系列相關產品(番茄手工拉麵、番茄米粉、番茄汁、番茄覆方茄紅素膠囊…等等),多元化的番茄系列品一一呈現。
 
番茄評鑑得獎名單:     
桃太郎第一名:黃明浩。第二名:黃源吉、黃武乾。第三名:黃榮梅、林文清、羅應威。優勝:雷定亮、張錦宏、范振聲、楊清志、孔清增。
黑柿種第一名:朱蘭香。第二名:林章勳、彭賢郎。第三名:林文清、林章秀、孔樹鈿。優勝:姜義旺、林彭玉連、林素繡、姜禮龍、劉興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