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21

中埔震安宮興建後殿 期打造成宗教勝地

#地方 #中埔鄉 #震安宮 #農特產 #宗教慶典
好房News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頂埔村震安宮日前為其後殿興建工程舉辦開工典禮,除邀請地方首長、政要、民意代表出席參加,並與中埔鄉農會配合舉行中埔鄉在地食蔬鮮饗活動,總計有中埔鄉有20班家政班參加在地食蔬烹飪比賽,期許以宗教活動推展在地農特產業的起步,希望未來透過宗教慶典活動,提供信徒香客多元的體驗,創造雙贏局面,廟方也準備了甜湯圓及限量的精美祈福小禮物贈送給參與的信眾。
 
 
震安宮在民國41年台灣光復初期,由第一屆會長羅全清居士發起帶領村民興建,頂埔村震安宮成為當時中埔鄉各村落廟宇中,是最早興建、香火興旺的大廟宇,主神的靈驗鄉里眾所皆知,歷經60年來依然如此;羅全清居士為現任主委羅健志的曾祖父,於97年當選接任震安宮主委一職,時年37歲,為震安宮有史來最年輕的主委,接任以來積極推展廟務、辦理慶典活動,每次的慶典活動都讓村民、信徒為之讚賞,同時也增加了廟方建設基金。
 
一甲子的物換星移,時空巧妙的安排,震安宮因建築空間無法容納眾多信徒,需增建後殿,提供信徒舒適的參拜空間之際,由現任主委羅健志帶領村民、信徒進行興建後殿工程。職掌廟務五年多來,創新改變讓震安宮展現以往不同的面貌,更因有感社會的進步轉變,除了提供信徒舒適的參拜空間,更需要有讓信徒香客休閒遊憩的地方。
 
震安宮主委羅健志表示,興建後殿是震安宮當前首要建設,未來希望能規劃具有休閒、觀光等多功能的廟宇,以震安宮為主軸,結合社區資源,發掘頂埔村歷史人文、藝術景觀特色,進而發展地方農特產業,連結附近休閒觀光產業,推展點、線、面的區域休閒觀光,讓信徒香客來到震安宮參拜,除了能得到宗教心靈慰藉、排憂解惑,還能具有休閒、遊憩的場所與功能;打造震安宮成為中埔鄉宗教勝地,吸引信徒香客,留住人潮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