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8

2013兩岸鬥茶資格賽揭曉 茶王爭霸正式啟動

#地方 #阿里山 #茶王爭霸賽 #高山烏龍茶 #台灣茶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自2011年起,在阿里山茶協和嘉義縣製茶工會與廈門市茶葉協會及廈門晚報的主導下,眾所矚目的兩岸鬥茶活動展開,如今深受好評,已邁入2013-茶王爭霸賽,第一階段的資格賽,12月1日成績揭曉,據阿里山茶協會長薛文鎰表示,兩岸點數共計220餘點,台灣部份共計入圍72點,而入圍者茶農將在中旬,參與廈門登場的茶王爭霸賽,值得拭目以待,台灣茶有亮眼表現。
 
 
關於這次兩岸鬥茶資格賽,設有兩個分賽區,廈門賽區是由「兩岸鬥茶」組委會負責,至於台灣嘉義賽區、是由嘉義縣製茶工會和阿里山茶業協會共同負責。至於今年茶類分兩組,青心烏龍高山茶(清香半球型)與鐵觀音(台灣清香型即與大陸賽區濃香型同組)共兩組,每茶樣六台斤,而且一律免費報名。
 
嘉義縣製茶工會秘書長郭百超表示,評審單位由農委會茶改場負責,評審標準依茶區之茶葉外觀、水色、香氣、滋味認定。同時凡入選爭霸賽優質獎(特級)以上之得獎參賽茶樣均由大會統一一律收購,參賽者需依大會相關規定,不得異議。
 
這次參加兩岸茶王爭霸賽高山烏龍茶組共有156件,邀請到茶評權威專家楊盛勳、陳國任、林金池三人,擔任評審重責,經激烈嚴選過程中,評比結果,共選出66件,進入資格者送到大陸參加複賽,來角逐茶王殊榮,另外有55件為優良茶,及35件未入圍茶。
 
台灣區茶評權威楊盛勳認為,這次高山青心烏龍組,參賽者的茶葉品質都非常好,尤其參加送至複審的66件茶葉,不但外觀整齊,色澤鮮艷活潑呈墨綠色,水色蜜綠偏金黃色,清澈明亮;香氣高揚具蘭花清香,滋味甘醇滑潤,入口生津,具有台灣高山烏龍茶之天然高山韻味特色。
 
至於另一位茶評權威林金池課長則認為,鐵觀音茶葉濃醇度及焙火程度,凡茶葉經追度焙火後,茶湯水色清澈油亮,香氣濃郁、滋味甘醇者,選優錄取者赴陸進行複審爭霸賽。而有不少入圍的台灣茶農,對兩岸鬥茶之茶王爭霸,更具信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