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1

台中市治安滿意度吊車尾 胡志強不滿內政部

#地方 #內政部 #治安 #胡志強 #警政署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內政部1日公布今年度第三季治安績效民調,指台中市在居住縣市的整體治安滿意度63.95%。這個「小小的動作」讓市長胡志強非常不爽,他表示,中央以密件將此資料交給縣市政府,並要求不要公布,但卻自行公布,出爾反爾,陷警政署於不義,如同完全民粹導向,只追求民眾滿意度就好,令他詫異!?
 
 
胡志強認為,具體的治安成就要比未必客觀的滿意度還來得有意義,希望中央不要只公布,卻不給改善意見。胡志強2日於主持市政會議時對於中央接二連三的做法非常不以為然,他主動對外說明看見台灣「觀後感」以及治安滿意度調查報告,言下之意是這些動作頗不尋常。
 
他表示,內政部這項調查三年以來都是對外不公開,且以密件方式處理,因為中央要地方政府自己跟自己比,自己好好努力求進步,但內政部卻出爾反爾逕行公布,警政署發的是密件,內政部把它公佈,不但陷警政署於不義,也如同是民粹導向,只求民眾滿意度就好,這令他感到意外。
 
胡志強說,把橘子與蘋果放在同一個地方相比,事實上並不科學、也沒有意義,各縣市體質都不一樣,一起公布有意義嗎?最重要的是自己跟自己比,有沒有改善?
 
胡志強也表示,台中市民對於自己居住附近環境滿意度高達八成七以上,但根據一般印象,對台中整個治安卻感到不滿意,覺得還有改善的空間,對於民眾的反應,他都能接受,但他也希望民眾能了解台中治安早已大幅改善,並全力支持警察。
 
胡志強隔空反問說,想請問內政部,公布這樣整體滿意度的成績,對於民眾滿意度不高的縣市有何想法?警政署是治安專責機關,不能只公布了事,「放我們吃草,自生自滅」,感覺好像是在對地方政府施壓一樣,這樣的做法真是有一點失責。
 
胡志強說,台中市連續三年在五都治安皆排名第一,在全國除了離島外,也高居前三名。台中市已三年沒有發生重大指標刑事案件了,中央在公布不滿意度時,也應該公布客觀的成績,「具體的成就,要比未必客觀的滿意度還來得有意義吧」?
 
胡志強強調,民眾滿意度一定要跟從前比,自己跟自己比,把台中與金門、馬祖、澎湖等地方比,真得有很大的意義嗎?而對於台中市治安做得這麼好,滿意度卻這麼低,警政署也應該有一些幫助改善的意見吧?市長親上火線替台中市的治安抱屈,警察局長刁建生表示,胡市長全力支持警察同仁,警察局一定會努力改善治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