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戀戀山城‧甲仙拔河趣 刺激經濟帶動觀光

#地方 #八八風災 #甲仙 #山城 #經發局
好房News記者逄緯喆/高雄報導
 
八八風災之後,高雄甲仙區不僅面臨家園重建的考驗,也迫切希望能恢復往日觀光榮景;目前雖已完成道路修建,但觀光人潮尚未隨著橋梁、道路通車而成長。為了重建甲仙經濟榮景,延續紀錄片「拔一條河」帶動的觀光熱潮,高雄市政府及甲仙區公所將在歲末最後一個周六,舉辦盛大的儀典活動,希望能帶動產業經濟發展,讓原本是高雄熱門觀光景點的甲仙,再度恢復往日商圈人潮。
 
 
「他們在拔一條河,拔這條現實與未來的巨河……」透過電影「拔一條河」的熱力延燒,導演楊力州把甲仙人堅毅的精神與強韌的生命感動呈現出來,鼓舞了甲仙居民的意志。為此,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及甲仙區公所計畫於年底舉辦「戀戀山城‧甲仙拔河趣」主題活動,希望透過拔河堅毅、奮力的意象,開啟新的契機,藉以刺激經濟也帶動觀光,再一次讓甲仙地區走出陰霾,迎向希望。
 
為整體活動進行宣傳,預定在12月舉辦活動宣傳記者會並規劃在重建啟用的甲仙大橋上,舉辦趣味拔河比賽開幕儀式,此外還規劃有地方特色市集、手作DIY體驗、及社區特色(梅、芋、竹)風味餐品嚐等活動,讓遊客體驗甲仙地方風情之餘,也能在歲末年終大家一起來拔去鬱卒、拔出希望,希望帶領甲仙居民走過憂傷,擺脫災區形象,找回信心。
 
趣味拔河比賽活動也開放企業或單位團體、社區居民及一般民眾組隊報名參加(最多20人),團隊可展現創意穿著打扮,報名參賽的隊伍皆贈送消費券,可選購由甲仙大街上店家的芋頭酥、芋頭條,或品嘗享在地風味小吃芋仔冰、筍湯,以滿足味覺。活動最新消息將在活動相關網站公布,歡迎全台民眾到現場觀賞,並品嚐美味的農特產,支持並協助受災民眾改善經濟生活,一起為甲仙的經濟發展「催落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