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5

錦興國小藝文活動中心動土 桃縣府共同補助

#地方 #吳志揚 #南崁 #桃林鐵路 #教育部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由縣府和教育部共同補助1億2千萬元興建的「蘆竹鄉錦興國小增建教室暨村校藝文活動中心工程」,2日在桃園縣長吳志揚主持動土儀式後正式興建,預定明年底前完工。吳志揚期盼完工後可以有效紓解下南崁地區學生人數不斷增加的窘境外,也能舉辦對村鄰有助益的藝文活動。
 
 
吳志揚在動土儀式上指出,由於南崁地區交通便捷,有高速公路交流道、未來捷運將會經過、明年將進行桃林鐵路沿線的整理,加上有良好的生活機能和南崁溪整治成功,使得近年來的南崁地區人口不斷成長,新校一再的增設,老校也不斷擴充增建。而為了因應明年升格直轄市提升地方文化建設需求,錦興國小的增建教室暨村校藝文活動中心,的確有增建的必要。
 
吳縣長表示,增建教室暨村校藝文活動中心在明年底完工後,希望校方能多多舉辦一些對學生及村鄰有助益的藝文活動,以幫助學生有更多學習多元才藝的空間,同時帶動南崁地區藝文氣息的提升。
 
另外,吳志揚也說,縣府將以最快速度來辦理五福國小校地的取得,希望能達成同學「就近就學」的目標,避免再有跨區就讀的不便。
 
錦興國小增建教室暨村校藝文活動中心工程,總工程經費1億2千萬元,教育部補助其中的4百萬元,其餘均由縣府補助。未來,將落實「學校社區化」和「社區學校化」的使用目標。
 
參與2日動土典禮的來賓,除了吳志揚縣長外,還有蘆竹鄉長褚春來、許清順、陳麗莉、呂宏仁及李訓求等四位縣議員,和多位鄉民代表及地方耆老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