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7

6都治安評比 高市第1

#政策 #地方 #治安 #評比 #警政署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警政署「治安督導評核方案」成績日前揭曉,高雄巿在去年下半年度獲警政署評列為全國甲組(6都)第1名,總分97.48也是全國最高分。

6都治安評比,高雄市第1。(圖/民眾李先生提供)

有網友以高雄房市為例,只要買對地方跟物件,就算崩盤也不敗!(圖/民眾李先生提供)

「治安狀況督導評核方案」分成3大項,第1大項為「各縣市治安會報運作情況」,佔總成績20分,內容包括縣市長是否每月親自主持治安會報、整合行政資源配合治安強化情況、縣市治安會報有無針對當地特殊治安議題進行規劃等。

第2大項「治安重點工作」,項目包括:掃黑、反詐騙、槍械、毒品、竊盜、校園安全和婦幼安全等7大工作重點,佔總成績35分,評比內容皆是刑事工作主軸。高雄市在警察員額更趨不足情況下,在這大項一舉拿下34.15,是6都最高分。第3大項「治安狀況指標評核」,佔總成績45分,評比內容包括全般刑案、犯罪指標案件的發生數、破獲率,及整體治安滿意度、警察整體服務滿意度調查,並加入民意調查結果。

高雄巿警局在刑案防制及民意調查評核中,則獲評為6都唯一滿分。高雄巿警局表示,現任局長陳家欽為高雄出身,擔任過原高市警刑警大隊大隊長,對本市各項治安情況知之甚詳,加以警政工作資歷豐富,因此到任後,以新角度、新思維推動各項警政工作,也讓高雄的治安工作,獲警政署評列為第1名的直轄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