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聖貝納迪諾郡來當姊妹市

#地方 #新奇 #桃園 #寰宇 #聖貝納迪諾 #姊妹市

記者葉臻/洛杉磯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昨天帶領市府團隊前往洛杉磯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與郡監督政策顧問道格拉斯鮑伊(Douglas R.Boyd)共進晚餐,兩人對於簽訂姊妹市樂觀其成,鮑伊更表示:「我們願意鋪上紅毯,熱情歡迎各位前來本地!」

王明德昨與交通局長高邦基、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等市府團隊,在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長夏季昌、政治組長陳盈連,及桃園聖伯姊妹市籌備會僑界代表林振興、陳堅、黃國哲、范佐城等台僑協助下,與聖貝納迪諾郡監督道格拉斯鮑伊共進晚餐。

「我們希望能與桃園進行經濟結合。」道格拉斯鮑伊表示,聖貝納迪諾郡是全美面積最大的郡,人口數不但和桃園差不多,也都擁有一個機場,具備強大成長動能,未來希望能與桃園機場直航,尋找更廣大的經濟市場。鮑伊笑著說,郡長將盡他所能,協助雙方建立文化與經濟連結,為彼此帶來更多人潮與商務機會。

他強調,郡經過40年努力,才從洛杉磯手中拿回機場的營運權,郡長更是機場營運局的5位董事之一,可完全掌控機場未來協議與經營方向:「我們已經準備好了,隨時願意與桃園更進一步。」

王明德說,簽訂姊妹市的提議是聖貝納迪諾郡主動提出,機會難得,又能讓桃園更走入國際,兩市的交通、人口等條件不但相似,桃園更是一個年輕的城市,能創造更多機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希望藉由這次拜訪,加速兩市友好城市的簽訂,及討論機場產業的交流。

市府團返國後也將立即研擬回訪、姊妹市簽訂及相關產業合作計畫。至於是否和郡內的安大略國際機場簽約,

鄭文燦則表示,台灣的航權主責雖是中央民航局,但他會積極爭取安大略與桃園的定期直航航班,讓南加州的僑胞、遊客多一條往返台灣的選擇,並向桃園機場公司建議,協助桃園國際機場與加州安大略機場簽訂友好機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