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4

苗栗第一朵老人健康照護雲 通霄啟用

#地方 #高齡化 #少子化 #雲端照護 #通霄
好房News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隨著高齡化及少子化社會的來臨,老人的健康照護已成社會福利關注的重點。苗栗縣勞動與社會資源處為了幫助老人有效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最近結合國立聯合大學電機資訊學院研究團隊建立了一套老人健康雲端照護系統,於日前在通霄鎮老人文康中心啟用,勞社處長陳錦俊表示,這項計畫如果試辦成功,將有機會普及全縣,提供苗栗老人更安全、更健康的社會照護。
 
 
老人健康雲端照護系統主要由一台可以將資料傳送到雲端的寶貝機所構成,老人們只要在電腦前登記基本資料並取得帳密,並使用這台機器測量身體狀況,包括血壓、體脂、血糖、體重及心電圖等資料,便可全部被送往雲端保存起來,當累積到一定的數值後,就可做為個人健康履歷,對健康管理及幫助就醫非常有效。
 
陳錦俊表示,過去的個人健康履歷,一般都以手工填寫的方式記錄,如果不是正式就醫的話,這些資本資料很難被有系統地記錄起來,又即使被記錄,亦只會散落在各個醫院的病歷表中,無法整合在一起,而老人健康雲端照護系統卻可以彌補這些缺失,讓老人在發生疾病或意外的關鍵時刻,醫生即能立刻掌握病患的完整資料,並提出最有利的治療方案。
 
陳錦俊說,這項計畫主要整合了科技、醫療與社會福利等三大領域,並以保健、醫療與照護等三朵小雲共構而成,他非常感謝國立聯合大學雲資院長吳有基教授提供了雲端科技整合服務的技術平台,李綜合醫院提供醫療照護以及客家學院教授胡愈寧以社福角度提供專業諮詢,讓首先試辦的通霄鎮老人可以這麼快便得以享受科技所帶來的便捷與幸福。
 
通霄鎮長徐永煌表示,他非常感謝勞社處與國立聯合大學選定通霄為全縣首辦試範點,他希望這項計畫可以儘快普及全縣,讓苗栗不只成為健康城巿,還是一個幸福城巿。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