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中彰投苗:生育補助金中央應統一

#地方 #少子化 #高齡化 #生育補助 #托育制度

記者張家樂/南投縣報導

因應少子化,各縣市的生育補助差異大,中彰投苗治理平台四縣市首長會議昨天建請內政部統一全國的生育補助金,建構完整的托育制度,不要讓各縣市競相調高補助,「少子化和高齡化已是國安問題,中央應站出來統籌生育補助」。

中彰投苗呼籲中央應統一生育補助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少子化愈來愈明顯,將威脅台灣人口紅利。(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目前各縣市的生育補助差很大,有些年輕家庭,把戶籍遷到生育補助較高的縣市,造成人口數字的增減,對國家少子化沒有確實改善。

彰化縣長魏明谷則說,每個國民都繳同樣的稅金,「福利人權」應該人人平等,不能有城鄉差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