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

全募兵制3度跳票 9600名役男明年得當兵

#政策 #募兵制 #82年次 #義務役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

全募兵制確定三度跳票!國防部昨宣布,明年將繼續徵集民國82年次前出生的9600名役男入營,包括國防部8400人、海巡署1000人及國安局200人;83年次後出生役男仍維持4個月軍事訓練役不變。

國防部原規畫今年最後一次徵集82年次之前役男,如因在學、升學無法入伍,明年將一律改服替代役,未料評估後發現,陸軍外島、主戰部隊、海軍艦艇及陸戰隊等兵力未能滿足國防需求,因此明年須繼續徵兵。

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徐衍璞中將表示,近年隨著招募留營成效,整個徵兵大幅遞減,依內政部役政署資料,82年次之前役男,還有5萬4000多人等待服役,明年可徵集人數2萬9000餘人,確定將徵兵9600人,約占總數的33%。若未被徵集之役男,就去服替代役。

被問及後年是否繼續徵兵,徐衍璞話未說死,只強調「兵力是滾動式的」,明年將根據募兵招募、留營成效審慎評估,這是負責穩健的態度;而國軍究竟缺少多少兵力,徐則稱,兵力數據不方便報告。

至於全募兵制何時能達成,徐衍璞表示,國防部盼透過各項配套措施,讓人力持續穩定成長,而國防部報給行政院的募兵制計畫,希望國軍整體志願役人力達到90%,一旦達成目標,就會宣布停止徵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