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年輕夫妻月入3萬 9年生5胎累得很幸福

#政策 #地方 #生5胎 #南投 #生育補助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鍾志遠、鄭雅之夫妻檔9年內生了5個孩子,符合縣府獎勵生育補助,縣長林明溱今頒獎金10萬元;而國姓鄉從去年至今已有4個家庭獲10萬元獎勵金,可惜獨木難撐大局,全鄉人口仍呈負成長。

國姓戶政事務所指出,生育獎勵措施去年元月實施,鄉內去年有3對夫妻領到10萬元的5胎獎金,今年再增鍾氏夫妻,5胎家庭已達4家,看起來生產力十足,實際上,總人口仍呈負成長,今年3月人口18531人,較去年同期少200餘人。

南投縣國姓鄉鍾氏夫妻9年生5胎,符合縣府獎勵生育補助,縣長林明溱(右4)今頒獎金10萬元。記者賴香珊/攝影

而鍾氏夫婦家住國姓鄉福龜村,年僅31歲和28歲的他們在本月14日生下第5個孩子,這也是他們在9年內的第5胎,因此符合縣府去年元月起推動的獎勵生育補助措施,可獲10萬元獎勵金,林明溱今上午專程到鍾家送上大紅包。

「5子5孫、十全十美!」林明溱到場得知鍾男雙親也生5個孩子,加上現在又有5個孫子不由得大讚,而林也強調,現今低薪環境和社福措施不佳,仍願「增產報國」的夫妻勇氣可佳,地方、中央也該更努力合作改善低薪、社福等問題。

面對眾人詢問要如何運用10萬元獎金,鍾志遠笑著說,會先拿來支付妻子生產的醫療費用、月子餐和寶寶滿月禮等支出,零零總總加一加,10萬元就差不多花完了,未來的奶粉、尿布錢等仍要靠自己努力工作賺錢,就算累也很幸福。

而在台中市環保局上班的鍾月入3萬多元,原本養4個孩子勉強打平,如今再添新生兒,經濟壓力將又加劇,但喜歡小孩的鍾氏夫妻則樂觀看待,他們提到,一家人省吃儉用,生活還是過得去,還有貼心的大女兒會幫忙顧弟妹,沒問題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