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5

南市生育補助擬加碼 第5胎5萬元

#政策 #生育補助 #台南 #公立幼稚園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陳雅玲、魯永明、李承穎/連線報導

台南市民政局統計,去年生下5胎以上的共有60人,還有一家還生下9胎,市長黃偉哲昨天說,未來將研議第5胎以上的生育補助提高到5萬元,同時優先提供公立幼稚園的就讀機會,減輕家庭負擔。

因應少子化危機,雲嘉南各縣市都祭出生育補助金,鼓勵生育,雲林縣第一胎補助1萬元,第二胎起每胎1萬5千元、嘉義市第一胎1萬4千元,生下3胞胎以上還能領4萬8千元,嘉義縣則是每胎發給1萬2000元。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與市議員呂維胤(左),昨頒發生育津貼給生育5胎的林建忠(左二)。 記者修瑞瑩/攝影

黃偉哲昨天到南區戶政事務所頒發生育獎金給生下雙胞胎的林建忠夫妻,他們一共生下5個孩子,黃問林有沒有信心再拚下一胎?他握起拳頭表示「可以」。

黃偉哲說,台南市第一胎是6000元,第二胎是12000元,今年修正後第3胎以上是3萬元,金額在各縣市排名中數一數二,林家連生兩胎可以拿到6萬元的補助。

林建忠從事居家修繕,長子已7歲,其他4個都是女兒,生5胎在現代社會很罕見,他說,每一個孩子都是恩賜,所以沒有刻意避孕,妻子全職帶孩子,他下班回家也會幫忙照顧,每天都忙得團團轉,卻很享受跟孩子在一起的生活。

林建忠的妻子之前在廣告公司上班,因為當時薪水比他多,有一年半的時間都是由他在家裡照顧孩子,他從來不認為照顧小孩是女性的工作,另一半也要幫忙。

林說,夫妻感情好才能生孩子,這一點他很有心得,雖孩子吵鬧,但還是要把心思放在另一半身上,不要被孩子分散感情,才能夠維繫夫妻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