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

屏市生育補助加碼 一胎1萬5

#政策 #生育補助 #加碼

聯合報 記者江國豪/屏東縣報導

屏東市總人口數去年8月失守20萬人大關,為遏止人口流失,屏東市公所今年將加碼將生育補助金,未來只要父母一方設籍屏東市滿1年,每生一胎即可獲生育補助金1萬5千元,比原來補助標準多5千元,預計3月代表會通過後即可上路,市長林恊松表示,希望可以透過加碼,鼓勵民眾留在屏東市「增產報國」。

屏東市是屏縣首善之區,為了守住20萬人口的防線,市公所去年祭出生育補助,原補助標準是生第一胎補助1萬元,第二胎1萬5千元,沒有想到人口還是一直掉,去年8月已跌破20萬人大關,至今年1月,全市人口已跌至199476人。

新市長林恊松上任後,立即加碼生育補助金,未來將改為只要生一胎就發放1萬5千元,希望促成有計劃生育的夫妻能留在屏東市,目前全案已送市民代表會審議,預計3月通過後就會實施。

其實全屏東縣的人口已連續10多年遞減,至上月底已跌至824587人,為了拚人口,全縣已有24鄉鎮市公所實施生育獎勵,但是似乎抵不住少子化的壓力,屏東市這回再加碼至1萬5千元,成效如何待觀察。

另外人口問題也衍生了「大小里」不平均,屏東市長林恊松昨天出席市公所新春團拜時也公開宣示「鄰里編整」勢在必行,他說屏東市人口分布,近年來變化很大,崇蘭里、潭墘里、大連里人口數衝破萬人,而凌雲里、鵬程里人口數不到百人,為了要讓每個市民能享受到公平的資源,「鄰里編整」或許會遭遇阻撓,但一定要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