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

台中老人健保補助 盧秀燕:明年確定會實施

#地方 #政策 #老人健保補助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表示,台中市財政困窘,她的選舉政見「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第一次追加減預算確定不追加,明年確定會實施,但今年要看能不能檢討出預算?如果有就會提早恢復,如果沒有就要等明年上路。

盧秀燕上任後,為承接前朝加碼的敬老愛心卡福利,還有兌現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的選舉支票,市府團隊為預算問題焦頭爛額,台中市財政局長羅仙法昨早提出財政紀律專案報告,指出台中財政嚴峻,盧秀燕也表示「錢被借光光」,但仍要努力建設。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財政嚴峻,選舉政見「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上半年追加預算確定不列入,如果今年找得出錢就會實施,否則明年也會上路。(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財政嚴峻,選舉政見「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上半年追加預算確定不列入,如果今年找得出錢就會實施,否則明年也會上路。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議會3月召開臨時會,台中市政府將提出追加減預算案。盧秀燕表示,「老人健保補助」這次確定不會追加,今年的預算是前朝編列的,沒有編任何一毛錢,她明年編預算確定會納入,至於今年要看有沒有找到財源?有就會提早實施。

盧秀燕說,3月議會臨時會確定會追加的項目,就是敬老愛心卡的預算,這是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都支持的政策,也做得不錯,但前朝今年只有編列2.89億元,初估全年需要8-9億元,不足的6、7億元將追加預算支應。

盧秀燕說,她一定會兌現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的政見,但目前確實籌不出錢來,尤其台中舉債空間只剩下88億元,恢復老人健保需要20多億元,今年如果追得出預算就會提早實施,如果追不出錢,明年也一定實施。

盧秀燕說,市府各局處會盤點施政計畫,台中巨蛋、捷運、會展中心都會優先列入,其次兌現選舉政見、前朝不錯的措施也會延續,其餘的計畫就得重新盤點,視財政狀妄來推動,以不再增加賒借收入為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