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1

勞資協商挑燈夜戰 華航讓步2航線! 

#交通 #政策 #華航 #罷工 #工會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華航勞資協商邁入第6天,從凌晨1時開始的「紅眼協商」。工會這次不再堅持「飛航執勤時間」、「多工時」,同意飛時8小時以上派3人,但另提「低飛時、高工時」航班並於首輪提出10條航線。華航同意美國內陸貨機安克拉治—紐約、台北—帛琉航班派3人,若加上第二次談判雙方同意飛時12小時以上派4人,包含舊金山、法蘭克福、阿姆斯特丹、羅馬、倫敦蓋威特等5條航線,迄今已讓步7條航線。

工會提出的10條航線包含美國內陸貨機(安克拉治—紐約、安克拉治—芝加哥),以及曼谷來回、夜大陸貨機(夜間出發到上海、重慶、鎮州等航班),以及北京、西安、帛琉、金邊、東京、關島航班派3人。華航同意討論後,工會再加上夜間香港、新加坡—泗水,但這兩條納入下一輪討論。

華航勞資協商邁入第6天,從凌晨1時開始的「紅眼協商」。(聯合新聞網)

歷經雙方各自討論後,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率先同意「安克拉治—紐約」派3人,隨即進入冗長的爭執。工會希望華航能針對剩餘九條航線,直接表達「同意」或「不同意」。但華航希望逐條解釋,並不斷強調多數航班飛時都在7個半小時內,前、後已有充分休息時間,雙方陷入拉鋸。直到會議進行到凌晨4點半,謝世謙才再度鬆口,同意每天一班的帛琉航班,可以派3人。

此時,從第1、2次協商開始,華航讓步12小時以上派4人,已包含舊金山、法蘭克福、阿姆斯特丹、羅馬、倫敦蓋威特等5條航線,這次在讓步美國「安克拉治—紐約」貨機、台北—帛琉航班派3人,總計讓步7條航線。

華航在會中明確表達,北京、東京、關島「應該沒辦法」同意派3人;工會則表示,只要曼谷、西安、金邊同意派3人,「就能往下走」,並表示這3條航線「長榮已改派3人」,但此話一出引發華航不滿,華航代表認為,工會不能「要A公司的好處,又要B公司的好處」,長榮休假116天、華航休假123天,更說,「休假是否要比照長榮116天?」

王國材表示,希望能針對「低飛時、高工時」的特殊航線在一個月內勞資逐班檢視。針對曼谷、西安、金邊是否可讓步,雙方決定再度帶開討論,罷工是否結束,華航點頭與否也成為關鍵。

●工會提出10條「低飛時、高工時」航線

 

1、美國內陸貨機改派3人(安克拉治—紐約、安克拉治—芝加哥)

2、曼谷改派3人

3、大陸貨機改住房或4人

4、北京改派3人

5、西安改派3人

6、帛琉改派3人

7、金邊改派3人

8、東京改派3人

9、關島改住房(現行已是3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