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5

衛生紙價格創近10年新高 1月CPI年增率1成3

#政策 #理財 #衛生紙 #民生用品

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即時報導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2019年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總指數(CPI),年增率為0.20%,其中重要民生物資衛生紙、面紙及紙巾的年增率高達13.48%,創下近119月新高。

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17項重要民生物資之CPI,包含米、豬肉、雞蛋、麵包等,其中,雞蛋年增率高達25.36%,為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年增率最高,主計總處專門委員徐建中分析,主因為去年價格基期低,且近期雞蛋價格較高所致。

主計處公布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總指數,衛生紙價格創近10年新高。(好房網資料中心)

衛生紙驚傳漲聲,民眾紛紛前往大賣場搶購,不過貨架上貨源還算充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年增率次之者為衛生紙、面紙及紙巾,徐建中指出,已創下近119個月以來最高,也就是攀升至近10年新高,主因為去年4月開始國際紙漿上漲,且去年價格基期低等因素影響,不過都在1成上下,之後需觀察國際紙漿價格的漲幅而定。

此外,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平均為2.78%,創下近14個月新低,米、豬肉、衣服清潔劑、牙膏及牙粉都是負成長,分別為-1.09%、-0.25%、-0.51%、-4.7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