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2

民眾瘋搶 經濟部下令每人限2份

#經濟部 #防疫 #三級警戒 #衛生紙 #泡麵 #米 #罐頭 #全聯 #家樂福 #酒精75 #政策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雙北防疫進入第三級警戒,各地賣場都爆發民眾恐慌搶購潮,經濟部15日急Call量販店、超市業者,要求祭出「限購令」。衛生紙、泡麵、米、罐頭四大類民生物資,每人只准限購2份。經濟部並同步盤點民生基本物資,強調都有1到6個月庫存,最晚周一都會運送到位,民眾不必緊張,「慢慢買,適量買」。
 
泡麵親像山 請慢慢買
 
經濟部昨日在臉書丟出泡麵工廠倉庫照片,以台語諧音「泡麵親像山」,形容工廠裡的泡麵像山一樣高」,正在陸續出貨往各大通路運送,意圖藉此安撫民眾搶購不安心理。
 
雙北防疫升級三級警戒,連帶引發中部民眾恐慌,泡麵區部分品項被搬空。(王文吉攝)雙北防疫升級三級警戒,連帶引發中部民眾恐慌,泡麵區部分品項被搬空。(王文吉攝)
 
昨天第三級警戒令一出,全聯、家樂福等大型超市、賣場,立刻爆發長長排隊人潮,瘋搶民生物資。大概也預料到會有此情形,經濟部同步就協調大型超市、量販店業者,由各通路祭出限購令,針對搶貨的泡麵、衛生紙、米、罐頭四大類物資,限制每位民眾同類產品,不論包裝大小,只准買2個。
 
經濟部工業局第一時間也盤點廠商基本物資原料,清查後指出,國內衛生紙年產能約20萬噸,平均日產量約8萬箱,目前紙廠皆備有庫存,原料存量也約1到2個月。
 
生產商庫存多 不用搶
 
防疫酒精庫存則有45萬瓶,酒精原料庫存達220萬公升,每日產能為15萬瓶,預估14天內日產能可達20萬瓶。泡麵國內平均日產能11萬箱,其麵粉原料則是有長達6個月庫存;罐頭食品類,短期庫存量也都充足。
 
工業局官員指出,泡麵部分,因為中元節快到,廠商本來就有加量生產;酒精部分,去年疫情最緊張時期,台酒一天生產20萬瓶,現在原料都比去年更多,「生產商庫存都比去年疫情剛發生時來的充裕,真的不用搶」。
 
防疫商品熱賣 不限量
 
國內三大泡麵廠商的產能,每個月可以生產出330萬箱。經濟部強調,都有協調廠商緊急加班生產以擴大供應,請民眾安心,最慢周一庫存就會送到各賣場,呼籲慢慢買、適量買即可。
 
經濟部官員說,像泡麵的保存期限只有6到9個月,應該很多人家裡去年搶的一堆泡麵後來都過期,所以真的不需要囤積那麼多。
 
至於防疫商品雖然也熱搶,但因不是民生基本商品,不在限購令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