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桃市中市 捷運公車大幅減班

#政策 #交通 #地方 #捷運公車 #三級警戒 #眾運輸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喻文玟/連線報導
 
三級警戒後民眾減少外出,桃園市大眾運輸運量如雪崩式滑落,機捷日平均載客量比2021年初少了68%,桃園市區公車近期運量更是少了8成以上,相繼宣布減少班次;台中市公車整體減班15%,台中捷運綠線6月1日起至14日,平日將減27.7%班次,假日班次減49.7%,都提醒乘客注意搭乘。
 
桃園市交通局昨宣布各路線公車(含往雙北地區跨縣市客運)即日起至6月14日離峰時段減班,減班幅度超過一半,免費公車和幸福巴士則以假日班表運行,台灣好行路線停駛,局長劉慶豐說,三級警戒延長加上實施居家辦公,通勤與外出需求大幅降低,與業者討論後,決議減班。
 
桃園市區公車近期運量少了8成以上,宣布減少班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桃園市區公車近期運量少了8成以上,宣布減少班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桃園捷運公司也統計,19日至26日平均日運量1萬4902人次,相較1月至4月下降約68%,也決定6月14日之前停開離峰時段及假日的直達車,但普通車不受影響,公司有退票機制,盼旅客體諒。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全國三級警戒後就與公車業者討論,整體減班15%,因學校停課,11條「公車即校車」的通學專車停駛。公車減班以市區路線重複為主,但尖峰時段不減班,基本民行路線、小黃公車、偏遠路線也不減班,待宣布降為二級警戒,台中公車就全面恢復服務班次。
 
台中捷運綠線從6月1日至14日將減班,中捷公司說,高鐵已提早至23時30分收班,目前每日0時15分配合高鐵末班車的加班車暫停。6月起再調整全線營運班距,平日10分鐘1班,假日15分鐘1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