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13

疫情升級憂買房變「韭菜」?網:第3次考古題別再答錯

#多空 #疫情升級 #買房 #新冠肺炎 #疫情 #宜蘭 #陳時中 #蔡英文 #確診 #房價 #防疫 #降息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急速升溫,繼11日7名確診本土案例有5名來自宜蘭,12日更一口氣暴增16名本土確診案例,連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坦言這次疫情「非常嚴峻」,總統蔡英文也親上火線喊話穩定民心。就有民眾擔心,疫情升級是否會影響到房價?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即將簽約買下一戶預售屋,恰好遇上疫情變嚴重進入到社區感染的時刻,讓他相當擔心「現在買房應該不會變『韭菜』(泛指投資虧損、套牢、賠售者)吧?」
 
疫情升級有網友擔心此時買房恐面臨套牢風險,多數網友則樂觀看待房市。示意圖/摘自Pixabay首購族抱怨買房像一場惡夢,網友直言他「能犯的錯誤都犯了」。示意圖/摘自Pixabay
 
文章一貼出,不少網友老神在在,回顧過去幾波重大疫情對防疫的影響,「2003,SARS,房價起漲點」、「2020年1月對岸10萬人大逃亡時就有人在問這題,這一年多下來,台灣房價是如何變化的?」、「去年就不敢看,沒成交也沒跌,6月起就爆噴」,更有人開玩笑:「第三次考古題,別再答錯了」。
 
也有網友從其他疫情更加嚴重的國家經驗分析,「東京的房價不減反增,疫情如果真有影響,也是正向影響」、「歐美不就疫情期間房價大漲」、「美國都噴多少了」,認為疫情升溫對於隔離標準也升高,1人1室的情況下只會導致住宅需求暴增。
 
更有人樂觀看待政府持續降息救經濟,加上無處可消費「只好買房子滿足心情」,就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本來去年砸超多錢要蜜月爽一波,結果吹了,於是先拿來買房」。但也有網友認為,若出現大規模失業,仍有可能導致房市出現斷頭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