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0

疫情何時高峰? 陳時中坦承難估計

#政策 #疫情 #陳時中 #確診 #新冠肺炎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李樹人、蕭羽耘/台北報導
 
本土確診案例快速飆升,兩天內確診案例瞬間增加六倍,加上面對的是英國變異株,傳播速度更快,不少人憂心今明兩天確診案例再破百、甚至呈等比級數增加,疫情恐一發不可收拾。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波疫情實在難以估計何時會到高峰,畢竟事件才剛剛開始二到三天,用任何模組推估都沒辦法算得很準確。
 
陳時中曾說疫情可望在年中見到曙光,未料出現社區感染,火燒得一發不可收拾,特別是昨天指揮中心公布萬華二處篩檢站結果,陽性率高達百分之十,雖僅限於萬華此一高風險區,但雙北民眾往來密集,兩地共六六○萬人口,若以百分之十的陽性率,恐有六十六萬人中鏢。
 
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波疫情實在難以估計何時會到高峰。(圖/聯合新聞網)
陳時中表示,現在確診者實在是太多了,指揮中心每天下午的公布,恐怕無法滿足「資訊透明」的要求,既然疫調都是地方提上來的,因此會商討與地方政府分工,疫調由地方政府提供。記者陳雨鑫/攝影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陽性率百分之十真的滿恐怖的,不過,現在都是沒有症狀的民眾,主動去篩檢,等於是把原本已經潛伏一到二個月的確診者揪出來,避免傳播鏈再傳出去,此舉就像是在拆未爆彈。
 
他認為,多設置篩檢站就有機會可以把確診者的數目降低,不只萬華要設置,整個北北基宜桃都應該多設置,才有辦法讓這一波疫情趨緩。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也表示,昨確診患者中有六十二人是萬華採檢站篩出來,這個數字很驚人,他也憂心是篩檢站採取抗原篩檢有偽陽性的問題,但若陽性率真的如此高,確實要憂心後續疫情走勢。
 
陳時中表示,目前很難估計疫情會到什麼時候,會請專家來協助評估。過去流行病學有許多模式可以推估疫情的發展趨勢,此次社區感染規模大,又是英國變異株,產生的影響不同,難用過去模組來推估,尤其事件現在才剛剛發生二、三天,相關模組都沒有辦法推估得很準。
 
指揮中心昨公布的新增案例分布狀況,以北市八十九例,其中五十一例集中在萬華區;新北市新增的七十五例,多集中板橋及新莊區;個案中有近半數為四十歲至五十九歲、約三成為六十歲以上族群。另外,昨天新增確診者中有四名學生,台北、新北各兩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