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

要放清明連假了 陳時中:「社交距離」很重要

#政策 #防疫 #陳時中 #蔡英文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聯合報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將近,為防疫情擴大,蔡英文總統今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相關部會首長舉行敞廳談話。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防疫仍要戒慎恐懼,現在雖然仍屬「零星社區感染」,不過強調「社交距離」很重要。
 
陳時中表示,回想起過去SARS,對台灣造成很大的影響,但規模相較於新冠肺炎較小,新冠肺炎全球確診已達85萬人,是SARS的百倍。台灣現階段針對疫情是守住了,但在全球大流行的情況下,沒有戒慎恐懼,就可能會失敗。
 
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防疫仍要戒慎恐懼。(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公布指引參考,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也呼籲,民眾連假保持社交距離與個人衛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目前國內感染,僅剩3、4個案子,潛伏期尚未結束,情況仍屬零星的社區傳染,但為了超前部署,他強調,社交距離很重要,盼民眾保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距離,若無法保持距離,就請戴口罩。在學校的部分,他也呼籲要開窗通風,保持距離,而同學互相認識,不屬於特定人;而在開會的時候,也希望盡量保持這個距離,量體溫,做基本的健康報告,不見得一定要戴口罩。
 
面對清明連假,陳時中說,他知道大家悶了很久,但出外放鬆還是要注意社交距離的位置;高鐵也宣布進場要量體溫。很多防疫的規定對大家造成不便,但相信國民的水準,在政府宣布之後,大家知道把自己顧好就是把社會顧好,每個人都是防疫重要的螺絲釘。
 
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表示,經濟部在清明連假將確保民生物資的穩定供應,並依照總統和行政院長的指示,要持續確認主要民生物資的供需跟價格,目前相關物資,包括衛生紙、泡麵、罐頭等,都供應穩定無虞,另外,麵粉有6個月的使用存量,沙拉油有4.5個月的使用存量。
 
在防疫物資方面,沈榮津表示,會持續生產,滿足醫療前線的需求。口罩日產量已突破1300萬片,清明連假也已協調廠商輪班,維持產能,未來則以日產量1500萬片為目標,同時穩價穩量。在防護衣、隔離衣方面,會配合防疫需求,希望提升到法定安全存量的2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