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22

龜山島成隔離專區? 陳時中笑稱:不乖趴趴走可考慮送去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防疫 #龜山島 #陳時中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有科技公司發起連署,在龜山島設置「防疫專區」,建設成可收容從疫區歸國人士的地點。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對必須居家隔離卻趴趴走的民眾或許可以考慮。
 
有媒體11日刊登半版廣告,「保護本土安全 疫情決戰境外 建議政府將龜山島建設成防疫專區」,文中寫到龜山島距離適中,需要醫療後送時,陽明醫大附院最近,後送台北也不遠。
 
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楊雅棠/攝影
 
陳時中表示,檢疫所主要分三個組,包括安全組、後勤組和衛生組,其中後勤組要支援後勤相關作業。龜山島看起來很近,但沒有住宅,「難道我們要很快去建一個惡魔島的地方?」重新建造一個島,困難度高,防疫效果也不一定好。
 
陳時中更表示,將檢疫所的隔離民眾送到龜山島或許對社會其他民眾的恐慌心情有幫助,但實際檢驗和運送上有困難。但他也笑稱,「對於不斷趴趴走的也許可以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